温哥华教育局这两项重要发布一定要了解

温哥华各中学继续实施学期制

温哥华教育局所属各个中学的家长都知道,在COVID-19期间,温哥华学区将各个中学从学年模式调整为学期模型。学期(一年两个学期,每个学期最多四门课))学年(整个学年最多八门课)。

2022 年 11 月 23 日至 11 月 30 日期间,温哥华教育局通过对学生、家长和教职员工进行在线调查,以了解2023年有关中学是继续实行学期制还是改回学年制。经过为期一周的调查,从学生、家庭和工作人员那里收集了反馈。特别重要的是衡量学生是否觉得他们是学校社区的一部分,在那里他们可以学习、感受到支持和联系,从而培养对学习的终生热爱。

在涉及 14,312 名调查参与者的广泛参与过程之后,温哥华教育局通过会议、小组讨论和调查,就如何在满足不同学习者、员工和家庭的需求的同时最好地优先考虑学生的成功提出建议。在经过广泛的意见征集和调查讨论之后,1月10日,温哥华教育局发布消息,学区决定2023学年继续采用学期模式,将所有 VSB 中学的灵活教学时间 (FIT) 增加到每周 160 分钟(从 100 分钟)。

与温哥华教育局最新发布的2026新五年教育计划一致,在进行这项调查时,温哥华教育局关注和听取学生的声音。学生调查结果表明,67.76%的参与学生更喜欢学期制。一个学期的中学时间表与其他大温哥华地区学区的时间表一致,这些学区已经实施多年。

通过增加FIT灵活教学时间 ,学校将有更多时间提供灵活的教育计划,以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学校工作人员将能够安排教学时间,为学习者提供额外的支持、充实机会和有意义地采用课程核心能力。

虽然已决定在中学阶段维持学期模式,但是,对于某些课程和计划,可能无法最好地满足学生的学习需求。因此,学校将与学期课程一起开设一些学年课程。

学期制的实施,某种程度上来说,时间更紧张,学生们要事先做好规划,能够根据学期制提前安排好自己的课时,以免出现自己想上的课选不上或者来不及的情况。

与学生密切相关的另一个重要的信息就是温哥华教育局在1月11日发布了新的教育计划。

温哥华教育局新教育计划

2023年1月11日,温哥华教育局发布消息称,董事会批准了一项新的教育计划,该计划将指导学区未来五年的工作。

新的教育计划是什么?新教育计划侧重于学区支持学生成绩和福祉的核心目标。与战略计划一样,董事会制定了未来五年指导学区的目标。新教育计划概括如下:

价值观声明  

温哥华教育局认为,有效的公共教育系统将使学生成为积极、富有成效和对社会负责的公民。在温哥华教育局完成学业的学生应具备扎实的教育基础;乐于尊重他人并与他们合作;按照使我们正确的价值观和原则行事;关心自己、他人和地球;并锻炼适应新情况的批判性思维。VSB 将培养学生可以学习、看到自己、感受到支持和联系的学校社区,从而培养对学习的热爱并成为终身学习者。

教育计划权益声明

温哥华学校董事会是一个大型城市学区,位于 xʷməθkʷəy̓əm (Musqueam), Sḵwx̱wú7mesh (Squamish), and səlilwətaɬ (Tsleil-Waututh) 原住民未割让的传统土地上,尊重并支持原住民的认知和学习方式。

VSB将创造一个公平的学习环境,让每个孩子都能体验到深刻的归属感并自由的对以自己真实的方式追求学习路径。VSB将通过以下方式实现这一目标。

让学生在课程和整个地区的教职员工中看到自己和他们所在的社区。

通过做出明智的决定并于权利持有人和利益相关者进行公开沟通,优先考虑学生的需求,以及通过建立关系,充分持续透明的沟通打击压迫制度。

VSB 对公平的承诺将以谦逊和问责制为基础。

目标

温哥华学校董事会将通过以下途径提高学生的成绩、身心健康和归属感。

鼓励学生超越以往的知识和经验界限。

改善学校环境,确保它们为学生和家庭提供安全、关爱、温馨和包容的场所。

提高读写能力、计算能力以及深刻、批判性和创造性思维。

确保学生在中学毕业后制定并能够实施成功过渡的计划。

确保学校、地区和省教育计划之间的一致性。

向社区报告学生的表现、幸福感和成果,并利用这些结果提高教育的质量和有效性,并为学生提供支持。

温哥华学校董事会将通过以下途径增加权益。

消除学生之间的成绩和成果差距。

消除一切形式的种族主义和歧视。

评估和更新改进原住民学习者教育的计划。

通过关注有效性、效率和可持续性来改善地区资源的管理。

温哥华学校董事会将通过以下方式,继续与原住民、梅蒂斯人和因纽特人的和解之旅。

增加对原住民历史、传统、文化和贡献的知识、认识、欣赏和尊重。

以符合《联合国原住民权利宣言》和真相与和解委员会的行动呼吁的方式调整其政策和做法。

快速申请